close

  

狂風亂髮如草偃

幽幽我心寄他山

烏雲略過此山頭

青山還比墨石寒


當我翻到以前寫在通訊錄上的荒唐詩

不覺又回想到當時的情景

雖然引子的可笑

卻帶我重溫當時一草一木所給我的感受

那是個大教室,對的

文學院最大的教室──二十室

孤零零的我

 望著窗外如流蘇般輾轉斜飛的雨絲

我知道將來我會笑今天所寫下的每一個字

但校園以及遠山的美

在我心孤寂的時候

那山,那樹

在雨幕的掩映下格外的動人

第一次覺得這每天所處的校園

是美的,寧靜的

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我不曾屬於這個地方

甚至我的心也不曾好好看過它

只覺得"學校"這個名稱就足以使

百花凋蔽,群山死寂

但在這雨裏

彷彿一切又都活過來了

我不曾看過如此多變的校園

儘管學生們常點綴其間

而平時亦如今日的活躍


一忽兒

薄霧從教堂後偷偷地露臉

轉眼間

它已漫步操場

遮掩住那一抹深綠

在我忙著貪看遠處的雨的紗縵時

它又悄悄地霸占著操場的半邊

剩下的只是雨

以及三三兩兩的餘存的樹和排球籃架

正等待那逃不脫的被隱蔽的命運

但這小小的柔和的操場的一隅

它占據我心

就好似從沒有人踏上它的領土

那小小的筐

小小的樹

使我不得不感謝這雨這霧清理出如此可愛的地方

我覺得不孤獨了

至少有個所在

和我的存在一樣的真實

一樣的孤獨

但從中我又感受到一股溫馨的甜美

彷彿這小小的空間

是我窗前的庭園

而我

正站在我溫暖的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米他的逐夢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